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溫暖的經驗

為了課業或是工作忙到深夜,在撐著身體之際,媽媽披著睡衣說要幫你煮一碗粥

冷冷的夜和疲倦的身體,在喝下那粥湯的一瞬間,覺得身心靈都被療癒了

 

我一直覺得粥是一種溫暖的料理,一種明明很平淡卻特別有溫度的料理

除了深夜媽媽食堂會把溫度直接送進你心

可能在生病發燒沒胃口的時候,身邊的人也都是這樣端來一碗粥來傳遞關心的吧

 

千金本身真的是個不太會做事的女性

不是因為我是千金(千金只是我跟朋友介紹自己的時候愛開玩笑這麼說的)(其實我家經濟況只有普通)

(我家最強的只有貢丸)(手工貢丸請指名好丸HAOWAN,現已有官網可以購買了呢)

為了讓世間大家除了貢丸湯以外,我很認真在思索各種可能的料理!

 

今天為各位推出的這一道是-深夜溫暖媽媽鹹粥

荸薺鹹粥.png

(天啊這圖片真的看起來超好吃的!)(讓我現在又好想再吃一碗了啦)

我最愛吃我媽媽煮的料理,雖然他是個職業婦女非非非非非非非非非常bz

但偶能吃到他煮的任何東西,我都會超級貪心地想把全部吃光!就算青菜炒三盤我也吃光!

這次這個鹹粥就是一道向媽媽致敬的作品!OK其實就是偷學他的料理哈哈哈哈我是女兒賊

做法和材料都非常簡單

 

材料:

- 菜埔切小段,洗淨泡水備用(一定要泡水!菜埔是蘿蔔醃製的它本人很鹹啊)

- 香菇洗淨泡水,等泡軟後再切絲,泡香菇的水可留下來加入粥裡添香

- 貢丸切片,建議選用蔬菜口味這樣有豐富的香氣和營養(這裡選用荸薺好丸)(香菇好丸也很適合喲)

- 高麗菜切成小片

(以上的份量和大小都沒有一定,份量可看自己喜好,大小主要以一口大小為主)

荸薺香菇鹹粥_5947.jpg

(手工貢丸會有凹凹凸凸的外表,這是辨識手工的第一個方法)

 

做法:

- 先將白飯加水煮成粥,記得要攪拌不然會燒焦喲

(其實也可以用白米煮粥,但這樣的粥湯比較不會那麼稠、米粒也會比較有顆粒感,就看自己習慣)

(以下圖片就是飯煮成的粥,可以看到米粒幾乎都要不見了都跟湯熬在一起了)

荸薺鹹粥-01.png

- 粥滾了之後,先放高麗菜和香菇進去,同時也把香菇水倒入一起熬煮

- 等高麗菜變軟後,再將貢丸和菜埔放入,再次沸騰後嚐嚐味道,視喜好可以加上芹菜和胡椒粉提香喲

完成!!!!!!!!!!!

很簡單吧!做完的時候千金我超得意!我覺得我把媽媽手路菜學走了哇哈哈哈哈

好的如果大家手邊沒有好吃的貢丸standby的話(一般很難吧誰手邊沒事會有貢丸啊)

(那就趕快來買吧~手工貢丸請指名好丸HAOWAN,現已有官網可以購買了呢)(我好煩人)

也可以拿醃過的肉絲來烹煮,一樣也會很香喲

 

超簡單暖心料理分享給廚房中的各位前輩

千金我要來想想下一波傻子料理的主題是什麼了,大家期待嗎(後面的朋友請舉起你的雙手讓我看見你~)

 

 

-

我是好丸千金,我家在賣貢丸,我們的貢丸不添加防腐劑也不加硼酸(市面上多誤稱為硼砂)

完 完 全 全 手 工 製 作

想知道更多資訊可以上facebook搜尋:好丸haowanonline(英文名字就是好丸online,沒錯我們上線了歡迎諮詢)

arrow
arrow

    - 丸丸 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